星期一, 一月 01, 2007

新年愿望

新年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写下自己在2007年的愿望。仔细想了一下,我的愿望真的不多,但是似乎都很重要。下面是其中的一部分。

一、读完Susan Sontag的《论摄影》。读过其中的一部分,实在读不下去了,因为很是不喜欢她对于摄影的敌意和她的“故作高深”的文风,但是后来接触了一些女权主义的文献以后,开始能够理解她的一些说法,并且接受她的思维和表达方式了。我个人感觉,这本书差不多属于那种要么喜欢或者要么痛恨的类型。前段时间看了一下Amazon上读者对它的评价,5分制中,18个读者平均给了它3.45,还算差强人意。但是有44%的读者非常喜欢,22%的读者非常不喜欢它,两者加起来就占了总数的66%。从直方图上看就是那种两头大中间小的分布。我的感觉还是不差的。


二、练习巴赫的平均律曲集(The Well-Tempered Clavier)。一首一首的啃。以前零零星星的练了一些,听了András Schiff的录音,尤其是听到的十四首Prelude & Fugue No. 14 In F Sharp Minor Bwv 859,才觉得自己亵渎巴赫的厉害。

三、开始接触中幅。这个再怎么也得等到下半年了。当我第一次从哈苏的观景器看出去的时候,我就感觉到自己的宿命了。这种感觉以前只有过一次,我最终被带进了婚姻。我一向很讨厌摄影重器材轻内容,但是我想喜欢摄影的人,无论再怎么百毒不侵,总有被器材打动的时候。只要想着图片本身比想着器材多就好。

可以在2007实现这三个愿望,我已经不能更开心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