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五月 02, 2008

不知道说什么

这个星期三的早上,我和老师Phil有个约会,想让他帮我把一些好的照片挑出来做成图片故事。走进系里的时候,发现墙上窗上贴满了同学Ryan以前为学校报纸拍的一张照片。我是一个乐观的人,想是不是这张照片哪里得奖了,过一会去问问Phil。

Phil还没到办公室,我就顺手拿了张当天的报纸,翻到第三版面的时候就愣住了:Ryan死了。前一天下午完成拍摄任务以后会学校的路上,被卡车撞了,卡车司机没事。除了新闻,报纸后面还有一篇新闻系主任写的悼文。还没反应过来,Phil来了。他说昨天下午,系里正在庆祝一位秘书生日的时候,接到了警察局的电话。当时有几个教授就挺不住哭了。Ryan马上就要毕业,刚刚在一家报纸找到一个摄影师实习的机会。

星期四下午,这学期最后一节课,Phil最后还是忍不住失声痛哭,一边哭一边断断续续地说:“我为你们感到骄傲”。这位六十多岁的前芝加哥论坛报摄影部主任,经历过残酷的战争场面,还在艰苦地面对学生的死亡。

墙上到处贴着那张Ryan的遗作,是玛丽亚怀抱者耶酥的遗体,绝望而又疑惑地看着上天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