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五月 06, 2008

别表扬我了,我不会跳火坑的

今天早上到Phil的办公室去听我的Photo Story的反馈。他反复说,你的故事我看了好几遍,也给很多我的学生看了,令人印象深刻。没想到他还跑到Lowry教授那里去给他看。

谈到一半,他脸色一变,说:“你有没有想过做职业摄影师?我可以给你写很强的推荐信”。

“下辈子,可能吧”,我说的非常坚决。

“为什么?我正想说服你,让你转行做新闻摄影师”。

“等我拿到终身教授以后,我可能会花一年时间周游世界拍照片,或者为NGO(非政府组织)当摄影师。我最多做到这样了。”

接着我们的话题又从转行叉开了。

美国劳工统计局有一份报告里面说,十个美国职业摄影师里面,只有一个年薪是超过五万六千美元的。84%的摄影师平均工资两万八千左右。

怎一个“惨”字了得!简直就是在贫困线上挣扎嘛。Phil说“感人的照片可以改变世界”。我知道,我们对摄影的功能看法有本质的差异。

我相信好的作品可以触及人的内心,但是我不相信世界会因它而改变。大多数人即使因为感动而流泪,也会渐渐的淡忘,接着寻找下一个看点。

没有评论: